川之灵狐隐

🎐All For.755💙🤍&🐶🐰
⭐愿你一切安好,有光可佑泰康。

© 川之灵狐隐
Powered by LOFTER

【澄羡】云梦双憨de沙雕日常〈二〉

🍑微调,有糖吃!要过年啦,莲藕排骨汤提上日程!

🍑甜甜的莫得脑袋,日常暴躁和日常嗲精的沙雕日常

🍑终于回家啦啦啦啦啦开心~


02   还想再来一碗嘛


莲花坞,菜市场。 

 

嘻嘻闹闹的人群充满了新年的氛围,“喜庆哎江澄”,魏无羡用一根手指勾着篮子转着圈,欢脱地晃着窜得飞快,江澄翻着白眼撇着嘴跟在身后。 

 

“哎哎哎这个土豆真不错啊,对吧江澄”,不知何时魏无羡已经停在一家菜摊前,翻来覆去地翻着摊上大大小小的土豆。 

 

“哎哎哎这个莲藕真是太新鲜了!就像当时我们和师姐……”魏无羡挑拣莲藕的手一顿,立刻就故作轻松地接着说道,“我们买了它吧江澄?” 

 

“少来,”江澄翻了个白眼,“买了有啥用,就你的三脚猫厨艺,买了就是费钱,反正也不会做。” 

 

“嘿你在质疑我哦,”魏无羡不理江澄的吐槽,自顾自的装进袋子,“我魏大厨好歹也是做的了除尸毒粉的糯米神器的,岂是你可以质疑的啊?” 

 

江澄冷笑着径向前直走,嘟囔着“过个年我不想中毒身亡”,头都不回地走的飞快,魏无羡一边“回去就证明给你看”,一边骂骂咧咧的跟在身后。 

 

厨房。 

 

“江澄,帮我洗个菜刀吧。” 

 

“呵。” 

 

“江澄江澄,帮我除一下土豆和莲藕的皮吧。” 

 

“切。” 

 

“江澄江澄江澄,那个……排骨,好像忘了买了哎……你能不能去买一下啊?” 

 

“你……鸽吻吧。”江澄瞪圆了眼睛要吃人。 

 

魏无羡委委屈屈地撇着嘴,一边切着莲藕一边念念叨叨,“排骨啊,可是莲藕排骨汤的灵魂啊,师姐的排骨汤,我最爱吃的就是排骨了……唉……” 

 

江澄被人戳了痛处,有些怅然的站在原地,陷入沉思。 

 

“哎呀!”魏无羡一声惊叫。 

 

江澄猛地还魂,冲到魏无羡面前,抢过魏无羡的手就要看情况,魏无羡却一个猛扑向江澄怀中,力道之大让江澄身体为之一颤。 

 

“魏无羡你……要干吗?”江澄轻声问道。 

 

“师姐……到底还是我……对不起她。”魏无羡吞吞吐吐。 

 

“不,不是你。”江澄坦然地看着怀中的魏无羡,下巴轻轻点着魏无羡毛茸茸的脑袋。 

 

“可是,的确是笛声,害了她……这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啊!”魏无羡突然扬起手,一脸决绝地闭上眼。 

 

一掌大力。 

 

江澄悠悠托住身体轻轻后倾的魏无羡,动作轻柔。看着怀中人皱紧的眉头,江澄心疼着撩开他眉间的碎发,在眉心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吻,深沉又心疼。 

 

“傻子,我最懂你了,”江澄慢慢起身,静静地凝视着眉眼渐舒的魏无羡,面露怜意,一把揽起魏无羡,稳步走向两人的寝间。 

 

细心地掖好魏无羡的被角,又拭去他汗津津的额角,江澄迈步出门,轻轻阖上门。 

 

冬日的云梦,午后还是挺暖和的。 

 

魏无羡悠悠地睁开眼,第一反应就是整个寝间充满了温暖。 

 

无论是绛红的绸缎还是烫金的福贴,都盈满了节日的欢乐与喜庆。更令他惊喜的,是帘子上的一串串小巧可爱的淡紫色莲花坠,做工细致而富有生命,令人难以无所触动。 

 

魏无羡翻身起床,坐在床边看着这一切,内心风起云涌。 

 

这是他的家,一个最美的地方,一个给予他二次新生和希望的地方,一个给了他家人一般的爱与被爱的地方,更是一个——他死也不会离开的地方。 

 

这里有着他心甘情愿地守护,更会舍命护自己一辈子的他,又如何会负了这份情? 

 

门棂吱呀,有人进来了。 

 

魏无羡抬头看,是江澄。魏无羡甜甜地笑了。 

 

江澄端着餐盘走近,在床边坐下。 

 

“喂傻子,你尝尝吧,看看本宗主的手艺如何。” 

 

说着便用白玉勺舀了一勺,送到魏无羡嘴边。 

 

可魏无羡头一别,果然拒绝。“你也不吹吹,烫到我舌头可怎么办呀?” 

 

江澄想了想,吹了几口气,又递了过去。 

 

“哎呀你都把吐沫星子吹进去了哎,多不好啊……”魏无羡偷笑到裂开。 

 

江澄这才看明白,这家伙是又来找茬儿了,眼睛一转,放回汤勺,突然一个迫近。直直咬上魏无羡还在笑的唇。 

 

“唔……唔唔……”魏无羡手足无措得张牙舞爪,却完全无法挣脱面前人得钳制,只好乖乖受着搅动,看似挣扎,却更像是乐在其中。 

 

江澄吃干抹净了,恋恋不舍得松开已经明明一脸享受还装着软瘫无力的魏无羡,一脸自豪得看着魏无羡,“开心啦?满意啦?哪里不好?”端起汤碗,眼睛一挤,狡黠一问,“难不成……下一口,我喂给你喝?” 

 

魏无羡一惊,噗地一笑,头和手一起摇,“不了不了不麻烦,我怕你把我舌头咬掉了……那还怎么快活嘛……”边忙不迭地腾出手去捧着那碗卖相实在不要太好看的莲藕排骨汤,迫不及待地一口吞下。 

 

江澄一脸期待的看着魏无羡,等待着来自媳妇儿的天花乱坠的赞美。尽管魏无羡的表情变得实在是越来越狰狞。 

 

“额还……不错,”魏无羡逼自己吞下最后一口排骨,抹抹嘴后强作欣喜地回答,“江家人的手艺嘛,自然是绝顶的……不过江澄,你为啥要把辣椒也煮进汤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?” 

 

江澄一本正经的回答,“因为你喜欢吃辣的。” 

 

魏无羡歪头一想,这个逻辑,莫得问题。 

 

他低头看了看碗,把碗向前一伸,嗲声说道:“澄哥哥澄哥哥,羡羡还想再要一碗嘛。” 

 

江澄一手轻轻骚着魏无羡的下巴,一把夺过碗,占尽便宜后一脸假正经地端出门。 

 

“懒家伙,等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4)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