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之灵狐隐

🎐All For.755💙🤍&🐶🐰
⭐愿你一切安好,有光可佑泰康。

© 川之灵狐隐
Powered by LOFTER

【祖宗】捉住你了,你逃不掉的

霸道温柔鬼王祖 × 欢脱无脑小妖宗!

🍑最近磕CP太上头,这一对真的是给跪惹!

🍑6小时构思加赶稿。

本意想写成的病娇黑暗体,由于能力有限,结果活活炖成了一锅略带味道(?)小甜饼……

🍑徐医生人设参考韩国神话中的“鼻荆郎,”一个类似于我国钟馗的一个除妖驱鬼的boss。根据剧情,略有改变。



01


漆黑一片,这片茂密的森林沉睡在一片可怕的安静中。


 倏然,在黑暗的尽头,有莹莹火光,忽明忽暗,蓝绿色的鬼火星星点点,像一条鳞片熲熲的蛇,从森林深处悄悄的向外延伸。


窸窸窣窣的足声断断续续地逼近,沙沙作响。足声所经之处,皆众草折腰,腐烂成泥,倒地不起。


 “叮当……”铃铛声破空而来,清脆里透着些诡异,不禁让人脊骨发凉。


 枝叶缝隙里漏下来几片清冷月光,洒在徐文祖发髻上,竟然有些瑟瑟发抖。


徐文祖不屑地挑挑眉,眼睫微开,长长的睫毛映下浓密的阴影,干瘦见骨的手懒懒一挥,黑暗重降。


 “叮当……叮当……”铃铛声再次响起,这次响了两次。

 

徐文祖突然停住了脚步,睁开双眼,抬头看向空中的一轮皎月。


惨白的面皮上,唇色鲜红,徐文祖的嘴角慢慢挑起。


 “终于来了,亲爱的。”


“等着我,捉住你,锁紧你。”

 


02


济州岛。


今天是个满月夜。月亮很圆很亮。

 

 “轰——”一个身影从一幢小破屋里破墙飞出,以抛物线的姿态被狠狠砸到了地上,一个大坑。

 

 尹宗佑用力睁开肿成馒头的眼皮,不意外的发现自己依旧看的见,便撑着单薄的身板,轻车熟路的从坑里爬起来。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沙粒,用力用手背擦去了嘴角的血,扭了扭不知道断了多少次的脖颈,听到了“咯噔”一声,这才满意的走出这个大了他不知几倍的深坑。

 

“真是的……我都说了我会去的嘛……怎么这么着急……呸!"尹宗佑啧啧嘴,舌头在嘴里呼呼一搅,吐出来两颗连根断掉的牙。

 

尹宗佑自然不是人类。人类很脆弱的,尽管尹宗佑并没有多强大,但是一只小妖总算会比人类要强一点的。


像今天这样的情况,简直就是家常便饭。每次家里没人愿意出来巡逻的时候,就会推他出来。没办法,谁让大哥太壮,二哥太忙,他是老小,叔父又老,借口一套一套的,自己想耍个赖偷个懒比登天都难,不然就是一顿又踢又打。


“哼,要干活儿时一个个又老又惨,要打我时又很又毒……呸呸呸!”尹宗佑也就敢跑远了才敢骂几句。


尹宗佑晃晃悠悠,右手一捻,打着了一个微弱的小火苗,嘟嘟囔囔的借着微弱的光,进了林子。

 

这片林子好像在尹宗佑成妖之前就是在自家领地内的,作为整个济州岛唯一一家有着自己的私人林子的“大家庭”的“少公子”,没有大哥二哥和叔父的地方,尹宗佑就是那个妖群里横着走都没人敢拦他的妖——尽管只是因为别的妖懒得理他,尹宗佑也无所谓。


尹宗佑晃着吹着小曲儿,昂首挺胸走在自家的羊肠小道上,一如往日。

 

 只是今天的林子有些太静了也。往常还会有一两只不怕事大的兔子或者猫头鹰,突然跳出来发呆,也算有些可以塞牙缝的吃食。可是今天也太静了,觉得整个林子都死了一样,鸦雀无声。

 

尹宗佑觉得奇怪,正准备开嗓吼一声,却一阵寒气逼人,右手的指路灯“咻”一声灭了。

 

“嘿?怎么还有这种事嘛!”尹宗佑撇嘴,又捻了几次,却再也没有点起火来。只好摸黑走向林子深处。

 

伸手不见五指,尹宗佑有些怂了。想退回去,可是想想家里那三个虎视眈眈的妖,脑袋一麻,还是硬着头皮发着抖继续走。


好不容易走过了似乎一个世纪那么长的黑路,终于,尹宗佑看到了林子的尽头。想到终于不用一个人怂怂的摸黑了,尹宗佑激动的小跑起来,迫不及待。


尽头近在眼前,尹宗佑一副解脱了的表情,闭眼冲向光明的出口。

 

 “咚!”


“叮当……”

 

尹宗佑觉得自己撞到树了,一个挺拔的树,树上还挂了个铃铛。这树笔直又坚硬,撞的自己两眼冒星星,身体后倾时,一双手拖住了他,坚定而果断。

 

 

“啊……多谢多谢!”尹宗佑眼睛花花一片,但是知道是有高人救了自己,谢谢总是可以的。


面前人冷冷一笑,嘴角微妙挑起,邪魅狂狷。

 

“你好,亲爱的。”

 


03


面前人的话吓得尹宗佑一惊,眼睛一下子就恢复正常,这才看清了这个自己的救命恩人。


唇红脸白,嘴角轻轻地挑着,亮亮的眸子闪着诡异的光。


尹宗佑有些腿软。可是想起来刚才这人说的话,又觉得奇怪,便抬高了声音问他。

 

“哎哎哎哎?你刚才说什么?什么亲爱的啊!???”

 

徐文祖笑着看着尹宗佑瞪圆的眼珠,嘴角挑的更高了。

 

“我在叫你啊,亲爱的。”


徐文祖死死盯着尹宗佑,声音低沉稳重,毫无犹豫。

 

尹宗佑以为自己幻听又幻视了,正准备反驳这个莫名其妙的人,谁知徐文祖又抛下一句话,一字一句说的斩钉截铁。

 

“啊,要是让你心情不好,我向你道歉。”徐文祖真诚的说道。

 

尹宗佑一头雾水,“不…就……”

 

“就,喜欢你。”


徐文祖盯着尹宗佑,目光如炬,仿佛要把他烧穿了。

 

“看着你,我有这样的想法,”徐文祖平静的说着,“想着,你是不是和我是同一种人。”

 

尹宗佑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合不上嘴。

 

徐文祖说罢,合上嘴,依旧含笑的看着尹宗佑。这笑,令尹宗佑后脊一凉的同时,竟然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。

 

尹宗佑转身就跑,跑回了黑暗的林道中,头也不回,没命的跑。

 

徐文祖就站在原地,看着尹宗佑慢慢消失,笑容依旧,眼中又多了些坚定从容。

 

“亲爱的,等我捉你回来吧。你逃不了的。”

 

04

就算尹宗佑已经跑回了破屋子,还一副惊魂未定的像是见了鬼的样子,手脚又冷又抖,牙齿还吱吱吱打颤。

 

大哥白了他一眼,继续“匡匡”砸着自己的破夜叉,二哥忙着带不知道从哪里拐来的小妖怪牙牙学语,叔父晃着破摇椅,在一垛火旁似睡非睡,也不知道耳朵有多灵,听见尹宗佑的脚步声还跳了跳眼皮,继续眯眼打盹儿。

 

 

尹宗佑草草汇报了巡逻结果。就说风调雨顺,安居乐业,可他却没说那个奇奇怪怪的男人,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是怕吧。

 

 

尹宗佑坐到了自己的破床上,靠着土墙,吱吱呀呀的晃着床,想着刚才没头没脑的对话,双腿还是抖个不停。


“和他是同一种人?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还亲爱的!???又是个啥说法嘛!”


“喜欢……喜欢我……?他怎么那么自信嘛…”


尹宗佑琢磨的头都要秃了,还是没个结果。

 

“算了,不想了,觉得这人来者不善。还是躲远一点好。”尹宗佑想累了,一个翻身,滚上床。不出半秒,就睡的不省妖事了。

 

床边的蜡泪越积越厚,微弱的一点黄光眨着眼睛,仿佛在努力挣扎些什么,却突然一黑,变成了蓝绿色的磷火点点,妙曼的摇着。

 

徐文祖悄悄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来,迈着志在必得的步伐,踱到床前。


徐文祖弯下腰,伸出手,轻轻抚摸着那只睡到口水爬了半张脸的小妖,留恋不舍。指尖滑腻腻的触感,让徐文祖沉醉。

 

“亲爱的,你迟早会回来的,到我身边的。”

 


05


尹宗佑睡得很不好。

 

他在梦里,看见自己就在自家的那片林子里,明明身体早已千疮百孔,血流不止,却如同感受不到疼痛一般,没命的跑呀跑,仿佛在用尽全力躲避什么极其凶恶的人一般。


而在自己两米开外的的地方,有一个颀长的黑色身影正在优雅的踱步,明明踱的步子并没有那么大,黑影却移动的极快,速度又不失优雅,似乎实在耍逗尹宗佑一样,忽远忽近的跟在他后面。


尹宗佑睁大眼睛想看清这个人的真容,却总是看不清。实在是奇怪。

 

突然,黑影定住了。


也许是因为停的太猛了,他的黑袍轻轻拂动。宽大的黑袖里,垂下一只干瘦见骨又苍白如纸的手。


手里,握着一只巨大的铃铛。

 

“叮当……”

 

一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,尹宗佑惊得头发都要倒立了。


“不会是他吧?……怎么在梦里也逃不过他!???……”尹宗佑一个头四个大。

 

黑影慢慢转过身,笼在面上的乌纱悠悠飘下,露出来了一副尹宗佑还没来得及忘记的脸颊。尹宗佑吓得赶紧捂住鼻子和嘴,生怕被这个可怕的人察觉到自己。

 

黑影静静的看着尹宗佑所在的方向,红唇一提,在一片漆黑的林子里,竟有半寸残月光映上,鬼魅又狂狷。

 

 

“亲爱的,我叫徐文祖。”黑影平静的说道。


尹宗佑默默念念,发现这个名字真的是从未听过,闻所未闻。


黑影顿了顿,似乎发现等不到尹宗佑的回应,便又补了一句。一句足以把尹宗佑吓回娘胎里的话。

 

 “亲爱的,如果你不认识我的真名,你也可以叫我——鼻荆郎。”



06


“鼻荆郎吗!!!???”尹宗佑差点魂飞魄散。

 

作为一只还在修炼的幼小的海带妖,尹宗佑怎会不知道会置自己于死地的大魔头的身份!!!


鼻荆郎,是整个新罗境内鬼妖神界的大人物。他是人鬼的孩子,有着人的美貌,也有着鬼的邪气,却依旧还是一个可以操纵到新罗王室的鬼中之王罢了。他冷血无情,手段至狠,毫无半点怜悯,所到之处无不血流成河,百鬼凄厉,一直都是鬼怪们怕得要死,惹了会死的大魔头。因而人类也就把鼻荆郎奉作驱退各类妖邪的“驱鬼之神”,全民供奉敬仰,香火永驻,绵绵不绝。

 

最吓人的还不是这个人“鼻荆郎”的身份有多高贵,而是他口中一句话也不落下的“亲爱的”。

 

最可怕的不是你最怕的人说了要怎么杀了你,而是你最怕的人突然玩起了暧昧。

 

尹宗佑掉头就跑,头也不回,生怕会一不留神被这个除妖人一口气就灰飞烟灭了。身后人声音依旧优雅,透着一种压迫感,压得尹宗佑几乎要背过气去。

 

“亲爱的,我一旦看上,就不会放手的。”

 

尹宗佑一个鲤鱼打挺,从破床上跳了起来。天已经大亮了,刺眼的阳光透过高高的破窗,直直的投在尹宗佑脚踝上。尹宗佑一身冷汗。


尹宗佑发现,自己的左脚踝上,被锁上了一条斑驳着锈痕和血迹的脚铐。

 

 这脚铐设计十分巧妙,质地又出奇的坚硬,就算尹宗佑把自己的脚砍了,再生出来的脚踝上依旧挂着这道甩不掉的脚铐,仿佛就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。

 

“他说……一旦看上,就不会放手的……”

 

“所以……我已经成了他的……猎物了吗?”

 

“如果是真的,那我……是不是要逃跑?……”


“对!跑是一定要跑的,管他能不能捉到我呢……”

 

“可是……我有能躲到哪里去呢?哪里是他不会杀我的避难所呢?”尹宗佑惊吓之余,竟然有些许兴奋,甚至是期待。

 


07


从这天起,卑微的小宗就开始了漫漫无期的逃亡生涯。

 

他试过化作真身,躲进海水,混在几万亩海带里,屏息凝神的藏起来,以为可以逃得过,却总会被徐文祖轻轻一提,握入手中,立刻现了型,赤条条的只剩条裤衩,任鬼宰割。

 

“亲爱的,你这是在诱惑我吗?”

 

“Emmmmmm……”

 

他也试过疯狂刮皮,疼到差点见到祖爷爷,才变成一只瘦瘦小小的假金达莱,企图借春天的金达莱盛开的馨香,掩盖住自己一身海腥气,却依旧会被徐文祖一束花拐下来,一把甩进清水里淹的他直翻白眼。

 

“亲爱的,你本身就很帅的,明明比这些香到恶心的东西美多了,放弃吧。”

 

“Emmmmmmm……”

 

 他也试过幻化成一位貌美如花的小姐姐,企图转移正在翘着二郎腿别有用意的打量自己的徐文祖的注意力,却还是被他一把抓走,轻轻摔向墙,一把砸出一个两个人大的洞。明明墙都倒了,可徐文祖有力右手依旧狠狠握紧“小姐姐”的细颈,依旧笑靥如花,俯视着痛苦到东蹬西踹,五官扭成一团的尹宗佑,一副胜者为王的骄傲画了一脸。

 

“亲爱的,不必掩饰身份,你就是化成齑粉,我依旧捉得到你。放弃吧。”


 “Emmmmmmmmmm……”

 

尹宗佑终于累了,很巧,徐文祖也乏了。

在最新一次“捉迷藏”失败后,徐文祖在垃圾堆里一脚把化身一片烂菜叶的尹宗佑踢出来,正边笑着嘲笑这个傻家伙,边来回抚摸去烂菜叶上的污物时,尹宗佑弱弱的问了句——


“大叔,你怎么每次都能捉到我啊?”

 

徐文祖笑得更妖邪了,“因为你是我的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大叔请走心点回答好不?”尹宗佑被他抚的竟然有些享受其中,怀疑自己可能已经疯了。

 

“就是因为你是我的啊,亲爱的。”徐文祖一点点逼近手中的烂菜叶。苍白的面颊,如血的红唇,尹宗佑突然有些呼吸不畅,佯装的“咳咳咳”的走心的咳嗽,一副要窒息的样子。娇滴滴的让徐文祖眼睫一颤,眸光潋滟。

 

“所以,别跑了,放弃吧。”

 


08


徐文祖依旧坚定,满脸写着不屑又理所应当,就应如此的气人模样。看的烂菜叶气的发抖,可徐文祖笑得更狷狂了。

 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偏偏盯上我?我明明只是一只才修炼几百年的小海带,你这么厉害。”尹宗佑求生欲爆棚,“怎么能和我这个小妖纠缠不清……有伤您高贵的身份的。”

 

 徐文祖宠溺的摇摇头,似乎在嘲笑这个问题有多无脑,又似乎在鄙夷提出这个问题人有多天真。徐文祖抹净了烂菜叶上的污物,毫不犹豫地放进里衬,烂菜叶没有一丝要还手的想法。就被压进了徐文祖的胸膛。

 

烂菜叶觉得自己要冻死了,徐文祖全身都冰冷刺骨,就算是里衬也依旧如同掉进了冰窟,烂菜叶感觉自己要变成速冻蔬菜了。他在里衬里小声嘀咕:“这么冷真的是要弄死我啊你?……”

 

苍白的手轻轻伸了进来,推着烂菜叶向里钻。突然间,烂菜叶周身温暖洋溢,舒服的差点就瘫了。


“哎?”烂菜叶好奇问道,“大叔你不是鬼吗?不应该全身冰凉吗?怎么会有这个暖和的地方啊?”暖和的烂菜叶都困了。


“因为你啊,亲爱的。因为你,我的心脏才长了出来的。”身体的主人一本正经。

 

尹宗佑听别的小妖说过,鬼只有遇到自己的真爱时,原本空洞的心房位置才会长出一颗心脏。虽说是心脏,但也不是人类身体里面的那颗没了就没命的物什,而是一个只会发热却不会跳动,发的热只有身体本人感觉不到的装饰品,更是一个一旦生出来,一旦远离了所爱一人,心脏便会自动炸裂开来,再强的鬼王,也只能默默等死,毫无反抗余地。


其实说实话,之于鬼自身而言,这颗空心,只不过是一个累赘罢了,有时候甚至会成为一个致命弱点。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

“你不怕吗?”尹宗佑略带正经的问道。


“怕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怕什么?”徐文祖嗤之以鼻,“怕亲爱的你会要了我的命吗?

 

”你要知道啊大叔,“尹宗佑话语里竟然有些迫切,”如果我离开了,你就活不成了啊!?”

 

 突然安静。

 

”喂!……喂大叔,你还在听吗?“尹宗佑觉得徐文祖心情有些微妙,突然秒怂。

 

 

依旧沉默。

 

 尹宗佑正犹豫自己是否又不小心顶撞了这位惹不起的大叔,可徐文祖依旧坚定平静。

 

“不怕。因为亲爱的,我早就捉住你了,你逃不掉的。”


 

09


“当然,”徐文祖更加坚定的一字一句,“我知道,亲爱的,你离不开我的。”


尹宗佑差点又被这个腻腻歪歪的大叔气到咽气,但他突然觉得,徐文祖说的并没有错。

 

 的确,他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坏男人了。

 

起初有这种想法的时候,尹宗佑差点以为自己脑子缺碘从而导致自己精神错乱了,竟然会把自己的对头的折磨当成一种执着。

 

可是想起来自己自从成妖以来收到的种种待遇,无论是被胖揍到肥头大耳,还是被烧到灰飞烟灭,更或是被强者无形镇压与压榨,这几百年来,尹宗佑受的苦并不少。似乎从一开始,就是一个永远被世界打压的存在,一个自以为自己无人敢欺,到头来却是无人搭理的笑话罢了。太常见了,尹宗佑都习以为常了。

 

疼吗?

 

当然了,就算是妖怪,不遇到除妖师,上千种死法换个遍,也只不过皱皱眉而已,再把流出来的内脏一个个塞回去罢了,身体痛苦早已不算什么折磨了。

 

 但是精神的痛苦,无法可愈。

 

打小就不见了爹娘,被不知道从何方蹦出来的叔父捡了回去,便成了这一家四口的唯一可支配劳动力。什么活都要去做,有犹豫就是一顿劈里啪啦,反正也死不了,打了就打了。

 

可是,那一夜,森林里的人,头一回送了他一个全新的名字。

 

“你好,亲爱的。”

 

只有三个字,但却流淌着莫名的暖意温情。其实日后,尹宗佑回想起那次初见,在吃惊之余,更多的竟然是温暖。

 

是的,这个男人,给了他足够的暖意,让他一个受了别人几百年冷眼之后,给了他从未有过的依赖之感和信赖之感的人。

 

他曾经还不信,不信这个男人一定会捉到自己,便傻乎乎的和他玩着各种极其掉智商的捉迷藏。其实,如果他真的想直接捉到尹宗佑,完全就掐着脖子直接扭断就行了。完全没必要和自己拉拉扯扯,嘻嘻闹闹,活脱脱不像一个本就应该高冷威严的鬼王应该有的姿态。

 

他曾经还傻傻的以为,这个男人之所以一直穷追不舍,只是为了守住自己的那颗并没有什么用处的心脏,不想让自己英年就早逝。

 

其实,他的心意,他懂的。最后呢,他也领了,只是有些迟钝罢了。

 


10


“……哎大叔……你为什么愿意陪我……为我捉迷藏呀……?”尹宗佑口齿不清的嘟嘟囔囔,说着几百年来都说的同一句梦话。

 

“……因为,亲爱的,我是爱你的。”每次尹宗佑问徐文祖这个问题时,徐文祖虽面露不屑,却依旧深情满满,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个无脑男问地无脑问题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 

“就算你想逃,我也捉得住你,你逃不掉的。”徐文祖轻轻低头,看着怀里乏到昏睡过去的尹宗佑,红唇轻挑。

 

“呵……亲爱的,你也是我的……你也逃不掉的……哼……”怀中人呢喃着,依旧沉沉不醒。

 

同样是梦话,几百年来,头一回多了一句。

 

徐文祖心头一颤。震惊了半秒之后,倏然舒心一笑。

 

终于等到了。

 

他抬起干瘦见骨的手,轻轻遮住破窗外晃晃的阳光,手指轮廓印上他的颊。俊美动人,撩拨心弦。

 

 

岁月静好,只因有你。

 

 

“以后,”徐文祖怜爱地看着怀里睡死过去的小妖,轻轻啜了一口。

 

“你不必逃,我不必捉,就让我们就永远在一起吧……”

评论(5)
热度(3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