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之灵狐隐

🎐All For.755💙🤍&🐶🐰
⭐愿你一切安好,有光可佑泰康。

© 川之灵狐隐
Powered by LOFTER

【简看王维】悠然向终南,归去又来兮【伍】

🍑希望换来的是失望


失望堆积便无望


🍑没有什么空穴来风的绝望


不过是太多次失望的积压


🍑你放下了吗?怎么最后还是食了言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【伍】多舛命运太捉弄我心早已倾佛陀


     唯一一件聊以自愈的,也许就是自己那个最契合的结发妻子了吧…青梅竹马却又分离,阴差阳错,机缘巧合,一个轮回的聚散离合,终于换来了枕边一个你,也许还是挺令人慰藉的吧。

  可是,又是一个可是。命运弄人太残忍,仿佛你那刹那的幸福就像一道划破亘古长夜的流星,瞬间的美丽却无法永远陪伴的失落——喜逢大赦,便匆匆辞了职回了家乡,去迎娶你最爱的人,本来琴瑟和鸣一片温情幸福,妻子却在在婚后第二年,因难产匆匆离世。甚至,你们的爱情结晶,都还没有来得及看见大唐的日月星辰,听到鸟语人言,嗅到花沁菜香……什么都还没有来得及……

  太快了,一切都太快了啊!……

  命运简直就是和你过不去。非要在你痛苦的时候,在你的伤口上敷上一贴良药,却在你伤口慢慢愈合的时候,一把揭开膏药,狰狞地撒上一把盐巴,还要你笑着活下去。

  残忍,残酷,惨无人道…无论生活,还是仕途,更是人生,都太残酷了,对你,一个即将而立之年的青年。

  所以,突然,就醒了,就成熟了。不再相信仕途坦荡荡,不再相信拼搏有未来,不再相信一切回长留……看清了这世路艰险的你,终于成为了与那个曾经奋进激昂,无所畏惧的少年截然不同的你。

  一首《红豆》,道尽了对他(她)的思念至苦“愿君多采颉,此物最相思”,一只红豆,信物一件,带去我的思念,到你身旁,在你耳畔细语——勿忘我情。

  谁道我脆弱不堪命运一击?

  不过是太多次失望的累积,一次次重击,一次次大起大落,太沉重,我无法承受了……心中火星消弭的日子,我受够了。

  也就在这段极其痛苦又极度孤独的日子里,避世归隐的念头早已开始了潜滋暗长。你虽不觉,但日见其长…

  “原来从那时,我就有了如今的心思啊…不是偶然啊…不是偶然啊……”你掸了掸白袍上的草屑,认同自己的点了点头。

  打理打理了后,你仰起头,眯眼看着这山上的草木葳蕤。

  “一个人生活久了,连看草木,都觉得无比怡人啊…”

  “可是…既然都看开了,为什么不直接就归依山水之间,过着悠悠闲闲的隐居生活呢?怎么会……又出山了呢?”你自己也有些迷茫。

  “对了,因为张大人。是因为他。”

   


评论
热度(3)